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技术安全管理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守则

作者:时间:2018-11-26点击数:

    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必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

    二、实验室应建立健全相应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悬挂公示。实验室应实行安全值班制度、安全定期检查制度、安全定期教育制度。

    三、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东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

    四、实验室应将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教育列为实验课内容,由教师向学生讲解后,方可进行实验。

    五、实验室所用特种设备应要建立使用、维修、保养登记制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

    六、实验室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需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并实行使用登记制度。

    七、实验室内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及私自使用电热器,禁止超负荷用电,确保安全用电。下班时,实验室必须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并关好门窗。

    八、实验室内严禁烹调食物和吸烟,做好防火工作与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九、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时,应采取积极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故扩大蔓延;同时应及时如实逐级上报,不得隐瞒事实真相。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