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室建设 重点实验室建设 正文

油田控制与信息工程

作者:时间:2018-12-10点击数:

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油田控制与信息工程”

      “油田控制与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大庆油田为基地,面向全国石油工业,以提高控制理论及信息工程技术在油田应用水平为重点,努力研究、发展和完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集产、学、研为一体,结合高教强省,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带动作用。
       根据本实验室定位,建设了6个研究室,分别是:① 控制理论及其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室;②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室;③ 信息处理与传输研究室;④嵌入式技术研究室;⑤ 油田电力系统与电力传动研究室;⑥测试技术与仪器仪表研究室。
       实验室近五年承担了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15项,东北石油大学校级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奖4项,厅局级科研项目获奖8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9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专利69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58项,发明专利11项。
       在队伍建设方面,做到了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以博士、硕士为主体,充分发挥学术委主任的带头作用。
       本实验室支撑1个博士二级学科学位,3个硕士一级学科, 3个工程硕士领域,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学科的高级人才培养平台。
       管理做到了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制定了实验室主任职责、实验室守则、实验室安全制度、仪器设备管理条例、仪器设备的借用制度、仪器设备的损坏或遗失赔偿制度等。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