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室建设 重点实验室建设 正文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8-12-10点击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校厅共建实验室之一,2010年正式成为黑龙江省教育厅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使用面积2100m2,相关仪器设备及试验装置达 800余万元,建有600m2的特种实验室,配置有6m高和8m高的双L形大型混凝土反力墙。拥有一批大中型仪器及重要设备,如5000kN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电液伺服四通道加载系统、600kN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振动测试仪器、防护热板热导率测试装置、日本HFM热流计、日本AE型发射率测试仪等,其中与双L形大型混凝土反力墙相配套的电液伺服拟静动力结构试验系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电液伺服四通道加载系统与反力墙、结构加载反力架装置配合使用可实现梁、柱、框架等结构的拟动力试验和拟静力试验,2015年购进了一维模拟震动台和相应的实验室配套设备。

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重点实验室拥有50名高级科研人员,针对工程结构抗震、石油石化安全输送与环保、建筑物与石油石化设备热防护方面开展重点研究,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 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年科研经费近200万元。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