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动态 组织生活 正文

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

作者:时间:2018-11-13点击数:

东北石油大学

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

   

 

 

 

二级党组织名称(盖章):机关党委  

基层党总支、支部名称: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 

填表日期:2018914

项目名称

以“两学一做”为引领,推进“三化”管理与文化建设。

立项的基层

党组织名称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

项目负责人

 

党内外职务

邹龙庆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

项目合作党组织或

主要参加人

合作党组织名称或

主要参加人姓名

党内外职务

刘洪波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

董辉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实验室设备管理科科长

陶冶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实验室规划建设科科长

栾洪波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实验室设备管理科副科长

活动参加人数

  5  人。 其中:党员   5  

立项的

目的意义及

预期效果

学校管理属于管理科学体系中的一个分支,由于高校管理中主体文化层次较高的特殊性,其人性化更为侧重的管理方式特点也尤为突出。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2015年成立,目前有5名职工,其业务主要围绕实验室规划建设、大型仪器共享推进开展,其部门制度化建设及精细化管理、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及管理、大仪共享方式及途径仍在摸索中前行。

基层党组织计划通过“两学一做”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不断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建设部门制度化、管理精细化、业务流程人性化的“三化”管理部门,调动、激发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我校的实验室规划建设标准化以及前瞻性、仪器资源利用充分化,以及学校可持续发展、本部门管理的科学化奠定基石。

项目的

内容及

时间安排

项目内容:

一、落实“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部门组织学习,以党章党规作为全体党员的根本标尺,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学习,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勤学习,思考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深入贯彻理解“两学一做”,增强部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部门工作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时刻发挥正能量。引领党员干部自觉坚定信念,在部门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风气,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三化”管理与文化建设。

通过不断的学习,部门工作的研究摸索,结合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联系各类人才成长等工作中的有效做法。三化建设是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合并提出是一组科学严谨的表述,根据高校自身管理特点,更为侧重人性管理化,部门将其融合为部门建设制度化,职能管理精细化,业务流程人性化。其中管理精细化包含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规范化,第二层次是精细化,第三个层次是个性化。部门应以学校格局进行规划,对于即将开展的大仪共享等工作,相关部门间磨合协调推进,不断探索仪器资源充分有效利用的模式;对于管理制度的现行情况,应不断以整体规划与民智以人性化的契合点为抓手,完善部门管理条例、办事流程、规划建设,以完成部门建设制度化,职能管理精细化,业务流程人性化的既定目标。

时间安排:

1. 支部书记讲党课“两学一做”为主题(1个月-2个月一期)        

时间:20189-20195

2.  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结合科研教学服务开展内容研究(1-2个月一期)

时间:201810-20195

3.  有关大仪共享工作二级院部反馈意见及管理条例规范化调研   

时间:201811-20191

4. 管理精细化规划层级推进落实方案研究       

时间:2018101112

5. 部门业务实验室建设标准化、流程规范化与人性化结合研究     

时间:201810-20191

6.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针对西南石油大学部门发展历程与模式结合黑龙江各高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研究与参考对照

时间:201810-12

活动开展的

条件及

保障措施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人才队伍,是落实学校“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以精细化管理建设为根本,在管理体制、政策支撑、措施保障等方面逐步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管理队伍,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在部门规划发展和建设中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凭借党的先进政策的引导、各级领导的有力支持、高素质的党员教师队伍及全体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完成该项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经费预算

 

 

                        项目负责人(签名):

                                         

党支部意见

                               书记(签名):

          

二级党组织

推荐意见

党组织盖章                 书记(签名):

                                             

评审意见

经评审,批准该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下拨项目经费:    元(人民币大写:             )。

党委组织部(盖章)            组织部长(签名):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