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中心建设 正文

计算中心

作者:时间:2018-12-10点击数:

    计算中心成立于1978年,是学校重点实验室之一,属于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黑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中心共有机房9个,总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配备各类微机、工作站和服务器等1100多台(套),全部设备均接入互联网,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计算中心以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为核心,以计算机技术发展为导向,建成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计算机实验教学基地,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做出贡献。
    计算中心下设计算机基础应用实验室、计算机高级语言实验室、计算机综合应用实验室和计算机开放创新实验室。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15000余名本科学生的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任务,以及部分院系的专业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任务,同时也是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庆考区机试考点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培训基地。计算中心共有教职工19人,其中,中高级职称16人,硕士以上学历11人,其中在读博士3人。中心每天为全校师生开放近14小时,提供各种上机实习与实验环境,每年完成实验教学任务达28万人学时。
    计算中心多年来高标准严要求,重视先进教育理念和实验教学观念的培养;建立了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思路和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制定了完善的机房管理制度,设备完好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保证了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我校学生在历年的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也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在实验教学中,中心教师根据行业特点,重点开发了具有石油特色的创新性和综合性实验项目,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计算中心人员:
    任庆东 申静波 赵玲 陈素丽 黄刚 李改海 程亮 朱秀莉 张玉会 孙永东 周红波 盖璇 卢金昊 曹茂俊 杨敏 赵雪峰 原子波 闫秀伟 谢志军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