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2-22点击数: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中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和《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提出了“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其中,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教育体系建设、项目风险评估管理、应急预案建设与演练、安全专项检查、危险源分级分类管理等内容是工作重点现将原文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研究,下学期开学后全校将开展组织落实工作

现就假期的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 务必加强对学生用电安全教育。近期及假期中仍有部分学生在实验室或学习间工作,不允许使用违规电器,加大检查力度。

  2.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近期自查自纠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跟踪督查。

  3. 各单在本学期末至寒假前对所辖实验或实验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特此通知!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11222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