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0-07点击数:

各二级院、部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传播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理念、优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服务生态,大力提升创新绩效,按照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一项该领域的全国品牌赛事,由科技部批准并指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共同承办,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各省市科技资源服务平台以及有关学会组织、创新企业共同协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二、大赛主题与形式

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大赛设置科学传播、科学研究、创新创业3个主要参赛方向,广泛涵盖数十个学科领域。其中,大赛设置“人口健康”“计量科学”“农业科学”3个领域专业赛。鼓励全省各类创新主体围绕新理论、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参赛者可以以论文报告、应用软件、智能硬件、多媒体设计和创业计划等各类形式提交参赛作品。

三、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直接报名,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多于5位,参赛团队或个人可根据需要邀请1-2名指导教师给予帮助指导。

四、比赛申报

大赛所有参赛作品一律通过大赛官网(http://share.escience.net.cn)提交,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大赛详情见参赛手册(附件1)。

五、奖励说明

(一)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拟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65名、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其中,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在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独立评审,推荐优秀作品纳入大赛统一奖励,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另设奖项。

在优秀作品中遴选“‘北航天汇’最具投资价值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

大赛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突出贡献奖(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二)奖励措施

大赛将对优秀作品给予创新创业奖励支持(含专家指导、课程培训、创新奖金、参赛证书、荣誉证书等)。

为优秀科技成果或项目提供项目孵化、投融服务、成果转化、创业扶持、市场推广等服务,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创新人才成长扶持等服务。

推荐获奖论文至相关期刊进行审核发表,择优推荐获奖学生到企业、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实习、就业。

六、其他事项

各学院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组织参赛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各类支持,并为学生使用科技资源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支持。各学院需填写信息汇总表(详情见附件2),并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纸件报送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机关楼521室),电子版发送至sysbglk@163.com。

联系人:董 辉  电话:6507961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2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