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8-29点击数:

 

关于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开学将至,为了确保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在开学前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1、各学院、研究院和中心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组织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和各实验室房间负责人,逐一对本单位各类实验实训场所的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并做好实验仪器的调试、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2、自查出的安全隐患由实验室房间负责人通过实验室安全系统以自查方式上报。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对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各学院、研究院和中心要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有计划的进行整改,并采取临时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

        3、自查时间

2023828-202393日。

二、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上开启2023-2024学年12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

2、发现安全隐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通知所属单位及时处理并督促尽快整改到位。因客观因素无法及时完成整改的,督促所属单位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有计划的进行整改,并采取临时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

3、检查时间

        202394-202398日。

 

 

 

 

东北石油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3.8.28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