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学年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9-26点击数:

关于组织参加2023学年实验室安全

知识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及校内其他单位:

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与考试是实验室安全准入的重要手段之一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规定要求,进入实验室人员均须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2023学年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及准入考试由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负责组织实施,对所属新进本科生、研究生和新进教师开展实验安全教育和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1. 参加人员

    1、新进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学院教职工以及其他需进入本校实验室人员。2、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没有取得合格成绩的师生可补考

    二、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在线考试方式,在东北石油大学主页的机构设置”点“教辅单位”,查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点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网站主页右侧信息管理平台图标“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平台”,进入即可进行考试(电脑手机均可登录)。登录账号统一为:学号(教工为工号),密码:cg963147(登陆后,可自行修改)。该网页“安全教育”目录下有全面系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可供师生日常自主学习和了解。另外,登录请用校园网,如果登录所用网络不是校园网,则需要VPN登录。

  2. 考试时间及要求

    1考试系统开放时间:2023925-108日。

2、考试要求。(1)答题时间为60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2)本次考试次数不限,直至分数合格为止,并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3)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4)考生考试通过后,系统将会显示“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其做出承诺,在考生承诺后,考试成绩才算有效。建议考试承诺后下载合格证书自行保存备查。

特别说明1未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人员,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2108日考试系统关闭后不再单独针对任何人开放,错过考试时间,只能参加下一学年补考。3)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实验室相关责任人需核实其安全考试是否合格,实验室相关责任人有权禁止未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进入实验室。4)教师的安全考试成绩由教师个人提交相关实验室实验室房间负责人负责限制成绩不合格的教师进入实验室。如有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人员进入实验室,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

如有问题请联系:6507962 任老师 衣老师或者发送问题到邮箱:110455814@qq.com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925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