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正文

张云峰教授负责的“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3月26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张云峰教授负责的“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成功入选,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采用Unity3d等软件开发,涵盖了声、电、核三大类测井系列,利用3D仿真技术,模拟了地面井场环境和地下数据采集等多个方面,使学生可以在线“身临其境”地体验整个测井过程。
  据悉,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大举措。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学校教务处提前谋划、整体布局,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在“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和申报过程中,与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实验中心和项目建设团队全力以赴、精心配合、协同合作,有效保证了建设质量。该项目经学校推荐,在2018年9月经过专家组会议评审顺利入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被推荐教育部参加全国遴选,经过半年多的大众网评、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多轮评审环节,最终被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
  “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的成功认定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为其他学科门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申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