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召开中央与地方共建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0-04-21点击数:

4月16日,我校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召开中央与地方共建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副校长高洪峰及部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项目汇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邹龙庆主持。

此次论证会对三个调整项目和一个新建项目进行了论证。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效益,按照开放共享、提高效能、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将计算中心与外语语音室共建计算机及外语综合教学与实践平台,教育技术学实验室与现代教育中心将共享数字媒体实验设备。论证会上,专家们分别听取了各项目汇报人员关于项目建设技术方案和变动的原因的汇报,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认为这四个项目方案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宽了建设思路,提高了建设标准,技术起点超前、设备先进、共享比例大、综合绩效高。

高洪峰对论证会做了总结,他指出,论证过程非常重要,一是通过论证可以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技术标准,明确责任主体和过程监控,把有限的资金用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要进一步倡导共建共享,把功能相近、硬件设备相近的实验室合并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员、设备、实验室用房等资源的使用效率;三是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严格过程监管和验收环节,要让每一笔经费都在学校的建设上真正发挥应有的效益,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实验室建设上一个台阶,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为我校人才培养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