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正文

省科技厅调研我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组织的驻庆高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调研座谈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调研员李力、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推广服务部部长孙晓光、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霍慧、大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朴田一行7人出席会议,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邹龙庆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仪器配置和运行管理的基本情况、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科研仪器管理以及共享服务所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李力介绍了全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拟出台的《黑龙江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及补贴实施细则》《黑龙江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的背景目的进行了说明,并听取了我校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现场核查了我校《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表》相关基础数据,并就核心指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考查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实地了解共享设备的运行管理、开放共享情况,并与仪器操作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于2019年7月1日通过建设,通过软件控制端或电源控制器、蓝牙电源控制器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的联网及远程监控,客户可进行网上预约、实验操控、计费收费,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信息发布、计费制定、用前预约、安全准入、实时计费、绩效统计等多元化、自动化的管理。目前上线联网的设备涉及色谱、光谱、电镜、X射线衍射、核磁、质谱等仪器。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