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开展2020年年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0-12-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020年12月22日上午,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分两组检查组,第一组孙明学书记带队,小组成员王树森、牟海维、张志刚、石瑞祥、李伟、石颖、张庆民、陶冶、王福军、余献民;第二组由校长蒋明虎带队,小组成员高洪峰、于长青、徐广洲、刘洪波、李奇石、任艳秋、任玲、胡忠礼、王啸腾、牟恩龙。


    本次重点检查了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等院系实验室,特别是对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组人员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及前期对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并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隐患排查的严密性、安全技术的应用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检查组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叮嘱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正在开展实验的学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对于“高危点”要专人专管并做好寒假期间的封存工作。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寒假期间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做好开放使用记录,规范各类实验活动,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