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

作者:时间:2019-05-30点击数:

    5月29日,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士诚教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钱建华教授、厦门大学林伟强老师和我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院部领导和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为2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和专家组组长张泽廷主持。

  副校长牟海维介绍专家组成员和我校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力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我校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我校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有力抓手,希望各位专家通过现场考查为我校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把脉诊断”。

  校长蒋明虎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来校考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特色以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概况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的国际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专家组这次来校现场考查,既是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专家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真诚希望专家组对油气储运工程的工程教育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专家组组长张泽廷对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作了说明。他说,东北石油大学前一阶段的认证工作基本得到认可,提交的自评报告和补充报告也比较全面、客观。现场考查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这次进校园现场考查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核实申请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和补充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了解报告内容与学校办学实际及“两个标准”符合的程度,发现报告中未能反映的相关问题。张泽廷就这次专业认证的考查方式作了说明,他代表专家组感谢学校领导对认证工作的重视,希望得到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并表示在考查过程中,专家组要遵循标准,严守纪律。

  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负责人成庆林教授从“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补充情况汇报、认识与体会”4个方面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做了补充汇报,并现场解答专家组提出的专业问题。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基础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工程流体力学实验室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实验室等。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